网站推荐

图书馆暑期免费少儿朗读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30 11:23:59 作者: 阅读:3569

    朗读,是把文字转化为有声语言的一种创造性活动。它可以提高我们对文字的理解能力,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语言表达能力。为激励广大少年儿童阅读名家名篇,阅读千古美文,丰富少年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图书馆于2018年7月16日至7月27日举办了一期免费暑期少儿朗诵培训班,目前该培训班已圆满结束,培训学员28名。
     此次朗读培训班由图书馆工作人员廖杏莉老师负责带班授课,本着朗读最基本的要求——用普通话正确、流利、有感情地读文章。廖老师在每一次授课时,都能让学员先自己扫清生字障碍,熟悉美文,然后组织学员听老师范读,听视频范读,因为范读更有利于培养学员的朗读兴趣,提高学员的朗读水平。此外,在课堂上,学员在朗读的时候,廖老师除了给学员正音外,还注意帮助学员对长句和段落间停顿的恰当处理,指导学员根据不同美文内容读出不同的语气。经过十天的朗读培训,孩子们的朗读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7月27日上午,朗读培训班学员在本馆多功能厅进行了朗读汇报演出,孩子们出色的表现获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我们相信孩子们经过培训后,会通过朗读爱上阅读,从而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终能以读书陪伴成长,以读书丰富人生。
朗读班_副本.jpg

朗读班4_副本.jpg

朗读班2_副本.jpg

002.jpg

朗读汇演4_副本.jpg

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