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图书馆暑期免费少儿硬笔书法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30 09:41:31 作者: 阅读:3788

    我馆暑期硬笔书法免费培训班自2012年开始年年举办,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学员,学员们通过培训学习,掌握了一定的书法知识,提高了自身的写字水平,暑期硬笔书法培训教学在本县有较高的知名度。今年,我馆从发布报名信息到报满名额仅用一天的时间,招收年龄为8-12周岁的学员35名进行培训,开班时间为7月16日—7月27日共计12天,目前暑期硬笔书法培训班已圆满完成教学任务。
     此次培训班由我馆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带班授课,以适合少儿学习的字体——楷书书法为学习重点。教学内容有:汉字书写的姿势(正确的坐姿、正确的执笔手法)、基本笔画图解(PPT课件演示)、名家视频讲解和演示(楷书基本笔画、偏旁部首、间架结构等边看边练的教学)、名家楷书字帖临摹及篆草行隶楷5种字体的介绍等,布置学员书写作品并对作品进行点评。通过老师在课堂上的教学,学员们掌握了正确书写楷书的方法和了解我国书法的演变过程以及如何去欣赏书法带来的艺术美。   
     在此次暑期免费硬笔书法培训中,学员们通过学习、练习和临摹,对书写汉字、了解汉字、欣赏汉字等方面掌握了一定的技能,有了很大的收获。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好好练字,多多读帖、练帖,坚持正确的书写,争取把汉字书写得更美,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书法艺术文化。同时通过举办此次培训课,提高了我馆少儿读者的到馆率和书法资源的利用率,有效地推动了我馆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少年儿童过上了一个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书法班_副本.jpg

书法班2_副本.jpg

书法班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07301050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