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象州县图书馆简介

发布时间:2017-08-09 09:35:00 作者: 阅读:115378

    象州县图书馆始建于1933年,后随着形势变化,建建停停,1978年11月再次恢复建馆至今。是由政府为公众设立的公益性社会文化服务机构,是本县的藏书中心、信息中心。国家二级图书馆。馆址座落在县城烈士陵园内,环境幽静,绿树成荫。建筑面积为4666平方米。现有职工14人。总藏书量为21万册。
    本馆的定位是以数字化图书馆为前景,体现公共公益、平等开放交互理念,融合传统与现代化相结合的功能,采取开放灵活的藏、借、阅、查、展、培一体的新型服务模式,建立了采访、编目、流通3个子系统和馆内局域网,除了特定或特殊的文献外,藏书全部对读者免费开放利用。开设有图书外借处、电子、报刊、少儿、地方文献与参考咨询室等7个服务窗口。采取轮休不闭馆的服务方式,常年为读者免费开放。开展书刊阅览、外借、多媒体视听、工具书检索、代查咨询等服务,举办各类讲座、培训、影视放映等多项活动。为读者提供图书外借、报刊阅览、资料咨询、信息导航等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我馆以其规范的管理、优质的服务、快捷的查询、舒适的环境吸引着广大读者,已成为象州县科技文化教育基地。我们将继续秉承“公益性为主,社会效益第一”为服务理念,倾力打造满足公众的文化需求,更好地为当地群众生活、经济建设和科学研究提供服务。

IMG_1143_副本.jpg


编辑:技术支持上一篇组织机构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