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象州县图书馆学习宣传贯彻《公共图书馆法》

发布时间:2018-04-18 11:53:00 作者: 阅读:3116

    2018年4月13日上午10时,象州县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启动仪式暨象州县文体广电局《公共图书馆法》培训班在象州县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来自象州县11个乡镇的文化站站长及县图书馆干部职工共25人到会。县文体广电局文化股股长欧立忠同志主持了会议,县文体广电局局长银玲同志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她说:“《公共图书馆法》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第一部文化立法,于2018年1月1日开始实施,该法填补了我国图书馆事业在文化立法方面的空白,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理念,对于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我们作为文化界的业内人士,应要熟知《公共图书馆法》,成为该法宣传推广的热心人,贯彻落实的践行者。”动员会后,与会人员一同收看由北京大学李国新教授解读《公共图书馆法》,并通过图书馆发放《公共图书馆法》宣传小册子,参与《公共图书馆法》有奖知识问答。
    通过学习培训,与会人员纷纷认识到《公共图书馆法》的重要意义,表示要准确把握《公共图书馆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以贯彻实施《公共图书馆法》为契机,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不断满足基层人民群众对美好阅读的需求。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