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欢歌三月三·桂风壮韵浓 --象州县图书馆壮族风情图片展暨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6 17:21:25 作者: 阅读:3031

      民族民间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壮族“三月三”是我区民族文化的重大节日。为传承民族文化,展示壮乡风采,拓展广大市民的民族文化视野,激发文化认同感和民族自信,象州县图书馆于4月15日开展了“壮族三月三”民族风情图片展暨“欢歌三月三·桂风壮韵浓”亲子活动。
      活动当天,亲子家庭及城关校区部分师生济济一堂,共同参观壮族风情图片展、参与“欢歌三月三·桂风壮韵浓”拉歌、民俗知识抢答、亲子服饰展示等活动环节。活动场面热烈欢快,孩子们跃跃欲试,纷纷举手抢答,清脆嘹亮的合唱《只有山歌敬亲人》及激情澎湃的民族歌谣拉歌把活动推向高潮。柔美婉转的葫芦丝《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谢了》为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增进了大家对壮族语言、文字、服饰、工艺品等风俗民情及象州壮欢非遗文化的了解,让大家感受壮族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拓展了广大市民的民族文化视野,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
1.jpg
学生参观“壮族三月三”民族风情图片展

1.1.jpg
壮族服装展示

2.jpg
壮族文化抢答活动

3.jpg
壮族文化抢答活动

4.jpg
唱山歌

5.jpg
拉歌

6.jpg
拉歌

7.jpg
葫芦丝表演

8.jpg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