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书香润童心”经典书籍推荐2024年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4-03-21 09:26:27 作者: 阅读:815

49eccdaceff070bef4ee1e2c76415a73_4_20231225091257_8jqij.png

  阅读,可以开阔视野,获取新知;阅读,可以跨越时空,纵横古今中外;阅读,还可以和圣贤对话,与经典同行。

  为此,我们精心策划了“书香润童心”经典书籍推荐,评选出孩子们最喜欢看的图书。我们殷切地希望孩子们能多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品味,在品味中思考,在思考中成长。

  希望我们的书能像一盏心灯不仅能照亮孩子的童年也能照亮孩子的一生。

水.jpg

《水浒传》I287.5/259:7

(明)施耐庵  天津教育出版社

  《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名著之一,全书描写北宋末年以宋江为首的108位好汉在梁山起义聚义之后接受招安为宋朝征战最终消亡的宏大故事,类型上属于英雄传奇的章回体长篇小说。《水浒传》是中国历史上最早用白话文写成的章回小说之一,也是汉语文学中最具备史诗特征的作品之一。


 西游记.jpg

 

《西游记》I286.4/6016

(明)承恩著  北京少年儿童出版社

  《西游记》作为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长篇神魔小说,是魔幻现实主义的开创作品。在缤纷的神话之境中展示生活的真实,是荒诞与完满的结合。全书描写了孙悟空出世及大闹天宫后,遇见了唐僧、猪八戒、沙僧和白龙马,西行取经,一路上历经艰险、降妖伏魔,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见到如来佛祖,最终五圣成真的故事。


 

 三国演义.jpg

 

《三国演义》I242.45/6075

(明)罗贯中著  百花文艺出版社

  《三国演义》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历史演义小说。书中描写了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百年的历史风云反映了三国时代各类社会斗争与矛盾的转化,塑造了一群叱咤风云的三国英雄人物。经典桥段有煮酒论英雄、桃园结义、败走华容道、里走单骑、过五关斩六将

 


 

 红楼梦.jpg

 

《红楼梦》I286.4/5514

(清)曹雪芹 江苏凤凰少年儿童出版社

  《红楼梦》中国古典小说现实主义创作的巅峰之作,一部最伟大的文学奇书小说以贾史、王、薛四大家族的兴衰为背景,以贾宝玉与林黛玉、薛宝钗的爱情悲剧为线,生动描述了多姿多彩的世俗人情,淋漓尽致地反映了一个封建大家族的方方面面,是一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高度结合的伟大杰作


 封神演义.jpg

 

《封神演义》I242.4/6732

(明)许仲琳著  百花文艺出版社

  《封神演义》俗称《封神榜》,是一部以商末政治纷乱史实为题材的神魔小说以姜子牙辅佐周室讨伐商纣的历史为背景,描写了阐教、截教诸仙斗法破敌、斩将封神的故事。塑造了姜子牙、哪吒等生动、鲜明的形象,最后以姜子牙封诸神和周武王封诸侯结尾书中瑰丽神奇的想象、气势磅礴的人妖鬼神阵容、变化无穷的斗法场面征服了一代代读者,让这部经典之作经久不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