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象州县图书馆举办“书香象州 喜‘阅’龙年”亲子读书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8 14:27:36 作者: 阅读:998

      亲子阅读是家庭阅读的重要体现,它是一种很好的阅读方式,即能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 又能促进优良家风的形成。随着人们对传统节日的关注度不断提高,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弘扬耕读继世,诗书传家的优良家风,增强孩子们的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图书馆在春节特策划“书香象州  喜‘阅’龙年”亲子读书体验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欢乐的氛围中,了解民间风俗,传承民族文化,共度新春佳节。

      活动形式:此次活动通过亲子家庭分享“新春”为主题的故事、诗歌、原创作品等形式开展,中间穿插知识问答环节,让参与家庭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传统文化,感受节日氛围。我们相信,这样的活动将会给孩子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将会让他们更加热爱我们的传统文化。

      活动内容:1.介绍新年的来历和习俗;

                2. 亲子朗读(15个节目);

                3. 有奖问答(10题)。

      活动时间:2024年2月15日(初六),上午11:00至12:30

      活动地点:象州县文体中心

      活动对象:15组亲子家庭(名额有限,先报先得)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加活动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