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象州县图书馆开展“文化同行·爱心联欢——扶贫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9 10:33:51 作者: 阅读:354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广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核心价值观,象州县图书馆于2018年10月18日中午组织全馆帮扶联系人到本馆的联系贫困村——廷村开展“文化同行·爱心联欢——扶贫日”活动。
       图书馆以“扶贫要从技和艺,济困帮扶暖人心”为出发点,利用自身优势,因地制宜地选择适合本地农业生产的蔬菜种植、禽畜养殖、果树栽培管理等科技书刊资料85册于活动当天免费发放给贫困群众,帮助他们获得需要的知识和提升生产技能。还通过奉献爱心募集款物的方式,为贫困群众发放准备好的厚实保暖,干净完整的过冬衣物,给他们送去温暖,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据初步统计,图书馆此次捐物折款达2040元。最后,图书馆又与贫困群众联欢开展游园活动,村民们无论男女老少都兴高采烈的参与飞标、抛圈、踢键子、盲人敲锣等活动,拿到奖品后大家更是兴奋不已,现场欢声笑语不断。此次“文化同行·爱心联欢——扶贫日”贴心活动极受村民们的欢迎,而活动的开展也进一步拉近了图书馆与贫困户的距离,调动了他们脱贫摘帽的积极性,更有力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图片1.jpg

图片2.jpg

IMG_20181018_125654.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IMG_20181018_1311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