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永远的雷锋》导读

发布时间:2018-09-17 16:53:00 作者: 阅读:3622

领读人:中原大地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阅网负责人 王子敬
       一个普通战士的名字,怎样成为几代中国人的共同记忆?一个22岁的年轻生命,如何穿越50年的时代变迁,始终激荡着亿万中国人的心灵世界?雷锋,这个真切地生活在中国土地上的年轻人,怎么就会那么深切地感动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呢?尽管感动的程度不同,感动的方式不同,但是,雷锋作为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象征之一,这种地位的确立,恐怕已是不争的事实。
       雷锋的一生虽然没有创造惊天动地的英雄伟绩,但他把自己生命的每一分热、每一分光都无私地奉献给人民,以对人民的真诚与火热的赤子之心和自觉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壮丽而辉煌的人生乐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中最突出、最动人、最完美的主旋律,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它既反映了雷锋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崇高的共产主义品德和风格,又反映了雷锋无私奉献的人生态度。
       雷锋,是毛泽东思想哺育下成长起来的伟大共产主义战士。他的一生,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的一生。在雷锋的身上,体现了我国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高贵品质,体现了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他是十三亿人民、九千万党员、几百万解放军干部战士、广大共青团员和革命青年学习的榜样。几十年来,雷锋的光辉形象,已经深深印入人们脑海。
       今年是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经过55年的传颂,雷锋的名字更加响亮。一个只有22年短暂生命的普通共产党员,能够赢得亿万人民群众如此崇高和长久的敬意,就是因为他身上蕴含着值得人们敬仰和追寻的真善美的精神。雷锋精神具有穿越时代的能量,不会因历史发展而过时。每个时代对雷锋精神的解读都不一样。上世纪70年代,强调学习雷锋的‘爱憎分明’;80年代,强调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90年代,则强调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而现阶段,我们则更强调学习雷锋精神的爱心、敬业、诚信和创新。
      《永远的雷锋:雷锋精神五十年》一书以中国大地五十年学雷锋的时代报告,强烈昭示了在当下宣传雷锋精神切合了时下时代的需要。在当下中国,快速发展的物质文明呼唤与之相应的精神文明,两者高度相当,我们的社会才能和谐。雷锋同志爱岗敬业、肯吃苦、爱钻研、意志坚定、乐于助人和奉献精神,是我们这个走向陌生化的社会亟需的精神品质。雷锋同志教会我们:立足本职,从细微之处做起,把每一件平凡小事都做到,从平凡开始、从小事做起,每一个人都可以描绘出绚烂的人生。  
      《永远的雷锋:雷锋精神五十年》还原了本真的雷锋,站在时代的高度解读雷锋精神,并系列撰写了在这五十年中出现的雷锋精神传承者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螺丝钉”精神,以及乐于奉献的高尚品德。在时代洪流中,雷锋精神是解救精神贫瘠、实践自我价值的精神。时代是万紫千红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

永远的雷锋封面.jpg
河南文艺出版社
978-7-80765-637-1 
作者 马辂

二维码永远的雷锋图书.png
永远的雷锋图书二维码
二维码永远的雷锋领读.png
永远的雷锋领读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