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端午情浓 鱼水情深”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14:17:45 作者: 阅读:3328

    端午节又称端阳节,是我国民间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传统节日,传承美食文化,我馆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与县公安消防大队一道策划了一场主题为“端午情浓 鱼水情深”联欢活动。
     6月15日上午,我馆馆员携带棕叶、糯米、绿豆等棕子原料来到县公安消防大队,与消防战士围坐一堂,向战士们讲解包棕子的方法步骤,手把手教他们包棕子。馆员们向战士们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工作、训练等情况,邀请战士们走进图书馆,利用图书馆来丰富自己的业余文化生活。而战士们也纷纷表示,图书馆是知识的殿堂,是人类精神食粮的加油站,他们非常羡慕我们从事图书馆工作,每天与书为友,开卷得益。他们会利用业余时间来参加图书馆举办的各种阅读推广活动,拓宽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自己。在品棕子时,大家拿着热气腾腾的棕子,一边吹,一边尝,现场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不断。
     下午,为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防止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县公安消防大队为我馆开展一场消防知识培训,从贯彻消防安全、巡查的重要性方面,向馆员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公共场所、机关单位办公场所的火灾原因、特点和预防措施,并重点解说了日常生活中家庭火灾的预防。在现场教学中,消防员给馆员演示常用的消防设施种类及正确使用方法,并让馆员进行三分钟逃生自救体现。通过培训,馆员们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牢固地掌握灭火知识技巧,提高处置初起火灾和灭火逃生自救能力,对落实消防管理责任,最大限度消除火灾隐患增强了强有力的砝码,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打下基础。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1_副本.jpg

4.jpg

3.jpg

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