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2018年“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小结

发布时间:2018-03-09 10:43:47 作者: 阅读:2866

    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弘扬年俗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加强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影响力,使数字图书馆服务惠及更广泛的社会公众,我馆根据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关于2018年新春活动的函,积极开展了2018年“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具体开展的活动内容包括以下四个项目:1、“九州圆梦·美好生活”在线摄影有奖征集;2、“经典传情·书福迎春”电子有声贺卡制作;3、“书香博闻·畅享阅读”趣味闯关答题;4、“梨园贺岁·百戏昇平”戏曲文化主题展览。为让公众在沉浸感受新春氛围中度过一个内容健康、形式活泼、生动有趣、增长见识的欢乐祥和,幸福愉快的文化年,提升活动的公众参与度,我馆作了大量活动宣传推广工作。
一、活动的宣传发布
    首先,我馆工作人员通过本馆的网站平台、微信公众号平台、馆内宣传栏对活动进行了及时详细的宣传发布。在电子阅览室设置春节活动专用机,电脑桌面有活动快捷方式可让读者一键登录参与活动。其次,制作活动海报,张贴活动展览图片,公布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象州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让读者扫一扫即可登录活动的官方平台参与活动。再次,本馆职工通过活动转发分享在朋友圈的方式扩大活动影响力。
二、引导读者参与活动
    “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作为我馆春节活动品牌已连续开展有五个年度,我馆对此项活动是十分重视的,而春节值班工作人员也能持续主动向到馆读者推荐此项活动,如引导读者参观“梨园贺岁·百戏昇平”戏曲文化主题展览,让读者扫描图片二维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引导电子阅览室读者通过点击活动的桌面快捷方式参与“书香博闻·畅享阅读”趣味闯关答题活动;引导读者通过关注我馆微信公众号(或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微信公众号)参与“经典传情·书福迎春”电子有声贺卡制作并通过微信发送给亲朋好友;参与“九州圆梦·美好生活”在线摄影作品征集活动,让读者通过自己的作品去记录过春节的每一个精彩瞬间。通过活动引导,让读者真切地体验我们“可听、可看、可想、可玩”的网络书香年。
三、活动效果
    “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于2018年1月24日开始,于3月4日圆满结束。这一系列活动为我县广大读者带来了一场数字文化盛宴,据不完全统计,我馆在节日期间线上线下参加活动读者达5683人次。

42.jpg

48.jpg

44.jpg

43_副本.jpg

4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