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象州图书馆成功举办“文化+电商”农民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2-28 16:32:51 作者: 阅读:2854

    “放下镰刀,拿起鼠标”,这是象州县农村近几年来的真实写照。在全民读书月到来之际,为了更好地通过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来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加快推进象州县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队伍,提升全县电子商务发展水平,助力广大农民实现创业致富梦想。本馆结合精准扶贫工作,象州县图书馆以基层服务点为平台,结合精准扶贫工作,举办象州县文化志愿服务活动之----“文化+电商”农民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班,于2017年12月15至17日在我馆正式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以及县城电子商务知识爱好者72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这次培训的主要内容有电子商务基础、淘宝开店规则及流程、淘宝开店操作指导、阿里巴巴微商供货工具采源宝操作介绍、商品的拍摄处理与上架;视频直播方式、推销商品的运用实践等。培训学员都是具有电脑基础操作应用水平,有意向从事电商发展的种植、养殖、加工、运输、销售大户,农村能人、经纪人、农业专业合作社成员等职业农民,文化站、农村连锁店、直营店、等行业、企业人员,本系统电子商务知识爱好者等。为此,我馆专门请来了广西柳州商贸技工学校的专家莫骏老师、韦银艳老师为学员授课。
    “此次学习给我的电子商务知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从简单到复杂的内容讲得细致有味,从广度到细微都学到了一定的知识。”这是学员莫记孙对老师授课的评价。“本次培训让我懂得网络时代的将来和网络销售的重要性,还有网络销售给我们带来许多收益,我也从此次培训学习中学到了如何网上注册、如何开网店,还学会了一些摄影技巧、取图、装修店铺等。”学员刘惠宗在学员培训满意度调查表记下了这些收获。
    开展这次培训活动,是我馆在电子商务方面的首次尝试,它对我县普及电子商务知识,提高操作技能,引导群众创业就业,促进全县产业结构调整,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今后的农民教育培训工作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丰富了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
象州县图书馆“文化+电商”农民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仪式.jpg
象州县图书馆“文化+电商”农民电子商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莫老师在讲解淘宝开店规则及流程.jpg
莫老师在讲解淘宝开店规则及流程

韦老师在做拍图的示范,讲解商品的拍摄技巧.jpg
韦老师在做拍图的示范,讲解商品的拍摄技巧

学员在摆弄商品造型,练习拍图.jpg
学员在摆弄商品造型,练习拍图

12.jpg
学员作品展示

QQ图片20171228162900.jpg
学员作品展示

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jpg
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