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我馆开展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0 09:35:11 作者: 阅读:2869

   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攻坚工作,根据脱贫攻坚工作要求,11月15日上午,我馆驻村帮扶干部与妙皇乡廷村脱贫摘帽核验工作队,一起入户开展“双认定”核验工作,严格对照脱贫标准(即对照贫困人口脱贫“两不愁三保障”(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和“八有一超”(有稳定收入来源且吃穿不愁,有住房保障,有基本医疗保障,有义务教育保障,有安全饮水,有路通村屯,有电用,有电视看,年人均纯收入稳定超过国家扶贫标准),为每个贫困户建立统一的收支台账,台账中列出精准脱贫的各项标准条款,将未达标和已达标的内容一一进行登记,完成一项便由户主(或户主委托的家庭成员)、帮扶联系人、核验工作队员共同签名确认一项。同时,逐项对照该户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的《贫困户信息对照采集表》信息,采集该户2017年变化的信息,实行动态管理。贫困户积极配合,使此次贫困户脱贫摘帽“双认定”工作顺利进行。

6.2.jpg

6.3.jpg

6.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