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我馆派员参加2017年全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培训

发布时间:2017-11-01 09:19:04 作者: 阅读:2650

    2017年10月25日至27日,由广西图书馆联合钦州市图书馆主办的2017年全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培训班在钦州举行,来自全区县级以上90家公共图书馆的130名馆长及技术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25日的培训班开班仪由广西图书馆韦江馆长主持,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主任李宏、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严霜、钦州市政协副主席李云昌出席了开班仪式。严霜副厅长在开班仪式上对广西近些年大力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建设情况做了简要回顾,指出十九大提出的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对广西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希望全体学员能认真领会本轮培训精神,强化贯彻实施,为十三五期间全国公共数字文化建设规划在广西落地实施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提升本区的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水平和为自治区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作出应有的贡献。培训班邀请了上海图书馆副馆长周德明、安徽省图书馆副馆长许俊松、南宁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赵岚、广西民族大学廖明君教授等专家担任授课教师,采取专题讲座、经验介绍等方式,分别就“数字资源:建设与服务——以上海图书馆为例” “文化共享工程数字资源建设实践与探析——以安徽为例” “地方资源建设项目申报与品牌项目创意” “广西民族文化通览”等课题与学员进行探讨,让学员们对新时期公共数字化建设发展规划有了具体了解,对在新时期如何运用新技术、新媒体提升地方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效能有了进一步认识,并对在深入落实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发展的同时如何将广西地方文化融入其中,带动地方数字文化深入发展有了深刻体会。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到钦州市图书馆进行参观学习。
    此次课程充实,授课精炼,信息量大,干货十足,对今后各馆落实公共数字文化工作、推进全区公共数字文化建设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IMG20171025102706_副本.jpg

IMG20171026164201_副本.jpg

IMG20171027090612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