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我馆积极推进县级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

发布时间:2017-10-12 16:13:35 作者: 阅读:2960

   为贯彻落实文化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5部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的指导意见》,有效整合公共文化资源,盘活存量资源,进一步提升基层图书馆、文化馆(站、室)服务效能,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解决“瓶颈”,夯实基础。
   2017年10月10日,我馆馆长梁环春,计算机管理负责人唐卓兴2人到象州镇文化站、寺村镇文化站调查了解总分馆建设试点工作。通过调研,确定把象州、寺村文化站作为本馆分馆,进行总分馆试点建设,达到整合基层文化资源、统筹服务供给。县图书馆作为区域总分馆的总馆,对乡镇文化站分馆建设给予业务指导、协调,提供服务支持,实现基层各级馆、站、室资源共享,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集约管理,实现标识的统一化、设施的标准化、资源的共享化、服务的体系化建设。
   届时将实现:一是文献资源统一采购和配送,加强总分馆特色资源建设,优化全县文献资源布局;二是在县图书馆建立联合编目、配送中心,实现文献统一编目,做到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避免机构的重复设置和人员的重复劳动,提高办馆效益;三是实行书刊借阅“一卡通”,在全县范围内实现通借通还,打破“各自为阵”的服务模式,提高图书馆一体化配套服务效能和服务覆盖率,方便读者。四是共建、共享各类型数字资源,激活我县现有文化资源存量,实现图书馆资源的优化组合与共享。

QQ图片20171012161035.jpg

QQ图片201710121610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