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推荐

象州县图书馆举办“欢乐元宵·灯谜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14 09:32:18 作者: 阅读:13929

     元宵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县城节日文化生活,活跃节日气氛,让市民欢度一个温馨、愉悦、宽松的元宵佳节,根据《中共象州县委员会办公室 象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象州县2017年春节文体活动的通知》要求,经文化体育广电局局班子研究决定,由县图书馆负责组织开展象州县2017年元宵灯谜会文化活动。我馆接到任务后,本着“欢乐、喜庆、隆重、文明、节俭、安全”的原则,及时制订了活动方案,包括活动准备、活动规则、灯谜收集、奖项设置、活动注意事项等等。元宵佳节如期来临,晚上,图书馆人潮涌动,大红灯笼的谜面悬挂在半空中烘托出了浓浓的节日气氛,此次活动精心收集了600条的灯谜,有字谜、成语谜、地名谜、对春联等等,内容丰富,趣味盎然,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穿梭在一条条灯谜间,你猜一条我猜一条,兴趣极高,有时还为不同的答案而争论,快乐的笑容在彼此交流中自然流露,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参与人次达600余人。灯谜会活动确实让广大群众享受了新年最后的文化晚餐。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